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在日本人心目中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形象,自古文人墨客便留下無數對它的歌詠與畫作,流傳至今。但我造訪日本多次,只有在箱根遠遠的眺望過富士山,總覺得有點遺憾。因此這樣具有代表性的景點,就排入這次的行程中,而我們選擇擁有豐沛溫泉的河口湖來好好欣賞富士山。

我們將大行李箱寄放在東橫Inn,帶著較小的旅行袋由新宿搭乘JR中央本線到大月站,再轉搭富士急行電車到河口湖。到富士山周邊撘乘富士急的交通工具較方便,JR Pass就只能到外圍。


當火車駛近河口湖,富士山慢慢映入眼簾,心中也開始興奮起來的,就有如要與期待已久的偶像會面般的雀躍,隨著鐵道的蜿蜒,富士山一會兒在民房後出現,轉個彎又看不到了,更增強我的期待。抵達河口湖站,先買了二日巴士周遊券,便到旅館 Check-in。

這次在選擇河口湖旅館時花了一些心思找資料,我們希望房間就能看到富士山,而且要有可賞景的露天風呂溫泉,當然價格也要合理。最後選擇了網友推薦的ホテルニュー富士,這間旅館位於河口湖東北角,由這裡看富士山角度正好,當時旅館也有特價,每人一宿二食¥11,000。


Check-in後迫不及待的到房間去,喔耶!!太~棒~了!!房間裡就看得到富士山耶!伴著河口湖的山光水色,真是絕景!不過當天天氣有點陰,富士山被雲層遮蔽,我和老媽決定出去溜搭,第一站先到可展望富士山和河口湖溫泉鄉的天上山公園。


我們搭著有貍貓造型的纜車上天上山公園,當時公園內已經有一些遊客,我們左看看右望望,奇咧?為什麼看不到富士山呢?原來還是被雲層遮住啦,據說這是常見的狀況。不過既來之,看不到富士山太可惜,我們決定在山上等等看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大約一小時光景,山頂的雲層散去,雖然仍舊半遮半掩的,但總算能看到經典的山頭了,我們趕快趁下一團雲霧來襲之前拍照後下山,到河口湖邊散步。





旅館利用當季食材製作的晚餐相當豐盛,一道一道的上來,每道都蠻美味的,我和老媽也吃得直摸肚皮喘氣,正想說應該上菜完畢,服務生嘰哩咕嚕的來問我們事情,看我們聽不懂還比手畫腳做吃飯的動作,我們以為她問晚餐覺得如何,就微笑點頭以對,結果她又端上來蕎麥麵和飯~~~後來才知道她是問我們要吃麵還吃飯,我們的微笑點頭,讓她誤以為都要吃~~只好再努力塞入已經飽脹的胃。


待晚餐消化後,我們到屋頂的「富士見の湯」露天風呂泡湯。雖然當時天色已暗,但仍可見富士山就在眼前,我們決定第二天一早還要來泡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