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戶是重要的港都,朝市也以漁產聞名,我們一大早就搭JR八戶線去朝市溜搭,順便準備今天的午餐。在市場入口東張西望了一下,一位太太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旅客,便很熱心的帶我們進去逛,她要不就是這市場的工作人員,要不就是熟客,跟許多攤商都能聊幾句。市場也賣熟食,看起來是當場吃比較美味,我們便買了一些海鮮小菜和鮮魚味增湯,直接在市場內準備的座位解決啦。另外在八戶車站買了看來不賴的鐵道便當,準備帶去奧入瀨溪當午餐。

 

奧入瀨溪的楓紅美景早就令我心儀,老媽也讚不絕口,之前老媽還在潺潺溪流與楓紅之間用餐,這樣的經驗真是人生難得幾回有,因此成為此行最期待的重頭戲。唯有漫步在期間,才能細細品味這絕景。而路線尾端的十和田湖則是著名的溫泉鄉,我們也訂了此處的旅館,打算健行完畢好好泡個湯來舒展身心。

 

我們母女倆先搭車到燒山托運行李到路線尾端的子之口(需日幣400),這貼心的規劃是讓旅人不需帶著沉重行李旅行,或因此往返而浪費行程。接著搭乘巴士到馬門岩站,便開始我們的奧入瀨溪散策。

 

老媽上次是由石戶走到子之口,體諒我上班族平常欠缺運動的肉腳不耐行走,所以縮短約半鐘頭的行程,由馬門岩為起點。

 


奧入瀨溪跟其他景點一樣,只有零星的紅葉,但是溪流或與長滿青苔的岩石激盪而成為如「阿修羅之流」的美景,或因高低落差而有不同型態的的奔騰樣貌,而溪中的岩塊、各種風貌的林木,以及許多引人入勝的瀑布,如雲井瀑布、一目四瀧、九段瀑布等等,處處都是值得欣賞的美景。



 

不過這樣賞心悅目的美景,卻被老天爺攪局,早上出發時天空有點陰陰的,當時還想說沒關係,涼快正好健行。在燒山已開始飄一點小雨,也覺得應該不會持久。開始散步時雨仍沒停,但因雨勢不大,也還可以拍照,我們仍穿著雨衣奮力向前行。但我和老媽走著走著,雨越來越大,身邊的遊客也越來越少。本想搭巴士略過一些景點,但正好錯過巴士時間,又不想在路邊空等待,只好在雨中繼續行走。

老媽安慰我說中途似乎有個涼亭,可以在那裡吃午餐,走著走著真的看到了,但走近一看原來是木造廁所….只好繼續往前行。更悲慘的是,路上也越來越泥濘,本來就是天然的步道,落葉多的地方踩著還好,落葉少的地方就泥濘不堪,我穿的球鞋又是不防水的鞋面,漸漸的滲進泥水,再蔓延到褲管,雙腳就踩著泥巴而行。

 

越走心中越悲憤,只想趕抵達終點,好不容易看到奧入瀨溪最大的觀光景點銚子大瀑布,彷彿得到救贖,因為它正是此行的壓軸,也代表離終點不遠了。這座寬20公尺,高七公尺的大型瀑布奔騰不歇,相當壯麗,雖然下雨還是有不少遊客駐足,我們匆匆的拍照後便頭也不回的往子之口衝,因為得在限時內領取我們托運的行李。

 

到了行李提取處已經超過了預定時間約十分鐘,只見工作人員在門口張望,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拿了行李,母女倆便在車站旁找了個路邊的椅子坐下,就著陰霾的天色與冷冷的湖風,吃著經過一天折騰的便當。

 一天的疲累只想好好的泡個澡休息,搭了巴士抵達十和田湖國民宿舍時已經天黑,迫不及待進入房間後卻令我傻眼,這房間比我想像的還舊!簡略的設備,衛浴是在外頭與人共用的。沒辦法只得先換下泥濘的長褲與球鞋,偷偷摸摸到公用浴室洗淨長褲上的泥巴,鞋子實在是回天乏術了,只好留給旅館做紀念,好在老媽帶了兩雙鞋,多的一雙就給我穿了。


十和田湖國民宿舍每人一宿二食不到8000日幣,在這地區算低價,晚餐就這價位而言,還算OK,稍稍撫慰我疲憊的心。吃完晚餐稍事休息,想說去泡個湯,到大浴場一看,看到以磁磚鋪設的浴池已經有點泛黃,心裡就涼了半截,密閉空間也看不到景,雖然標榜著天然溫泉,也沒啥興致,隨便浸兩下就起身,直接回房睡覺了。



第二天早上仍是雨勢不歇,我們在十和田湖晃了一下,便搭乘JR BUS經八幡平、安比高原至盛岡,沿途景色頗優美,不過…前一天泥中健行的元氣尚未恢復,我大多時間都在打盹。接著再由盛岡搭乘新幹線回東京,在品川的東橫Inn住一晚,準備展開另一段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