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頭痛的毛病,只要好好睡上一覺,第二天就會不藥而癒。六點起床,真的沒事了,趕緊把行李做最後的整理,再奮力的拖到櫃檯等Shuttle Bus。10點到機場check-in就好,但因為巴士有固定接送路線,我七點四十分就得搭乘,以便司機能再繼續接其他人。不過還好早早出門,因為路上塞車,我們到機場已是九點半。

進機場第一件事先衝去退稅,以免影響check-in。Terminal 1又小又擠,要花些力氣才能穿越重重人龍到退稅櫃檯,還好當時前面只有一人正在辦理,很快輪到我。在老妹那裏已經準備好所有退稅單,也將可退稅的商品集中在一箱,但是當初因為超重,有少數物品暫放在妹妹那裡,聽說有些官員會一樣一樣的檢查,發現數目不合就不蓋核可章,也看到前面那位小姐正打開箱子讓官員查驗,不免擔心過不了關。輪到我時,我決定扮演守法的觀光客,自行把大行李箱扛到檢查台上,想不到那官員搖手說不需要,直接就在退稅單蓋章啦,頓時感覺這黑人阿姨真是充滿慈悲的光輝,對她連聲道謝後就趕緊往Check-in櫃台移動。(不過…後來有一張沒蓋到章,無法退稅,發現時為時已晚)

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雖然不習慣一個人在外地住宿,但前一晚累了,也有點醉了,睡得還不錯。家薇準時來找我,還帶一大袋的點心,原來就是昨天買的Canelé。這點心每個雖小但挺扎實的,所以六個加起來還有點重哩。因為第二天回台北是一早的飛機,我得自己想辦法從旅館到機場,所以我們先去櫃檯詢問是否有巴士接送。還好櫃檯的服務人員已換班,不是昨天那位吊兒啷噹男,而是一位和善斯文的男子,很熱心的幫我約了到機場的Shuttle Bus,我們才安心的逛街去。 

今天的行程是先到聖母院,之前度蜜月時僅欣賞外觀,沒有入內參觀,這次有家薇的導遊,可以好好瞧個仔細。這間歷經170多年建造,見證數百年歷史的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,成為雨果「鐘樓怪人」的故事舞台,知名電影場景,當然也是觀光客必遊景點。西側正面華麗的尖形拱門上,雕刻著聖經故事,相當生動。而屋簷上排排站的吐火獸出水口,與嚴肅的人像們大異其趣。教堂內部為挑高的中殿,襯著信徒奉獻的成排蠟燭,氣氛莊嚴,最吸引人的是玫瑰窗上以聖母與耶穌基督為主題的彩繪玻璃,透著光更能展現其精細優美,讓仰望著欣賞的我們不禁連連讚嘆。沿著教堂內走一圈,有許多精美的大理石雕像、繪畫,以及展示,每個都有其故事,都值得細細聆賞。參觀完畢,家薇帶我到教堂另一頭,這裡又是不同的景觀,由弧形的飛扶壁支撐的東側,優雅的結構,令人嘆為觀止。聖母院裡裡外外就是藝術的結晶! 

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史特拉斯堡的時間雖然短暫,但總算是來了,就當作是爲下次的來訪的先遣探路吧。在即將前往巴黎的早晨,老妹準備了前一天在市場買的麵包、Cheese、朝鮮薊沙拉做為早餐。我曾在美食節目看到朝鮮薊料理,但從來沒有嘗過,還蠻美味的。忽然想到在Annecy買的肥美栗子,趕忙拿了幾顆到小烤箱烤。正當我們姐妹倆優雅的吃著早餐,烤箱忽然"砰" 的出現震天爆炸聲,把我和老妹嚇一大跳,定睛一看,天哪,栗子從烤箱炸出來了,而且果肉碎片遍布房間、床上、桌面、更有的飛射到房間另一端的窗台上。但我們得趕緊出發,準時搭乘往火車站的巴士,只好先放一邊。後來老妹說,她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把房間清乾淨,剩下沒烤栗子的就丟掉了。隔幾天後又跟我說,她由朋友那裡得知,烤栗子要先在殼上割一道,才不會爆開。嗯~又學了一課。

巴黎和史特拉斯堡間的TGV要到2007年6月才會正式通車營運,所以我搭乘的是一般火車,需時4小時,之前在網路上已買了特價的頭等艙火車票,座位寬敞舒適,每個座位還配有插座,方便乘客使用Notebook,我不知不覺的就陷在椅子上睡著了。

到了巴黎東站,穿過人群看到家薇在月台上張望,真開心,接下來在巴黎的行程就有勞她了。我們倆得從東站搭乘地鐵,到巴黎鐵塔附近的旅館check-in。幸好有家薇來接我,因為這段路的艱難超乎我的想像。東站內部指標蠻混亂的,要到地鐵站得過馬路到對街,下地鐵站也沒有手扶梯,我們倆就這樣一路拖著笨重的行李上上下下。換兩線地鐵後出了地鐵站,拿著旅館網站印下的簡圖走來走去找不到旅館,問路人才知道方向,找到旅館。這旅館的check-in櫃檯並不在Lobby,我們只得作電梯往上一層,進電梯後才發現我+兩隻行李就塞滿了,家薇只好徒步上樓。電梯門往上一層樓後一開門我更是傻眼,櫃檯並不在電梯旁,我要先下幾階樓梯,再往上幾階,才能到check-in的櫃檯。這是什麼建築啊~~~,我只好把行李擺在電梯旁再走到櫃檯。後來聽老妹說,她住過那附近的旅館,也是類似的狀況。 當時我們的臉應該是蠻臭的,但櫃檯接待的男士卻一副吊兒啷襠的模樣,我只得按耐著怒氣把e-mail的確認信交給他,他查了電腦紀錄後居然說:「我們沒有你的訂房紀錄耶。」我頓時傻眼,這是怎麼回事 ? 他接著說:「喔~我還是可以給你房間,就算一樣的價錢啦。」等那位老兄慢條斯里的處理完畢,我和家薇就趕緊拖著行李到房間。房間是小了點,但還算乾淨,沒辦法,這次旅行在住宿方面是一切從簡。 

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0月的史堡早晚已有點寒意,老妹在行前特地郵購一條毛毯,讓我能住她宿舍時使用,但我們七天旅程回到宿舍,毛毯還沒送到,只好蓋現有的被子。從溫暖的南法到東北部的史堡,溫差蠻大的,加上旅途的勞頓,一早起來就覺得有輕微感冒,趕緊喝杯熱茶與伏冒熱飲,才比較好一點。史堡有個規模不小的露天市集,就在老妹宿舍巷口,這也算是此行最後一個市集,我當然不會錯過。這市集從吃的到用的應有盡有,老妹到幾個熟悉的攤位買了麵包、朝鮮薊沙拉、Cheese、火腿等等。實在很想多買一些法國美味又便宜的食材回台灣,可惜旅程中保鮮不易,又怕超重,不能再買了。

接著老妹請我載她到學校,找老師詢問一些事情。史特拉斯堡大學有300多年的歷史,開放式的校園,古色古香的建築,充滿濃厚的文藝氣息。晃了一圈沒找到老師,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:Kehl 。 

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精緻的公園小鎮—Annecy 



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