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緻的公園小鎮—Annecy 



一早起來推窗向外望,運河旁雅緻的建築在陽光照耀下,更增添迷人氣息。我和老妹前往湖邊散步,沿途街景點綴著悉心養護的花朵,與整齊扶疏的樹木,整個小鎮就如同一座大公園般的賞心悅目。Lake Annecy是歐洲水質透明度最高的湖泊,湛藍的湖水,襯著湖邊的小艇與房舍,以及花木與遠山,像畫一般的美景,讓人情不自禁的奮力拍照。


走著走著,忽然發現眼前有個不小的市集,愛逛在地市場的我們當然毫不猶豫的鑽進去。在這市集中我們買了甜美多汁的梨子,自家產的水果乾,又看到碩大飽滿的栗子,也順手包了一袋,現場還有尚未剝掉毛皮的栗子,相當有趣。

我們順著運河往旅館走,沿路看到幾間可愛的小店,但可惜無法好好逛,因為又是個得趕路的一天,只好依依不捨的跟Annecy道別。在旅館Check-out發現一項Annecy對觀光客的貼心服務,原來我們前一天晚間到第二天早上 (似乎是8點 )的停車費用,都是免費,省了我們不少銀兩。 

瑞士驚鴻一瞥

我們接下來都是走高速公路,坦白說,小小Smart應該是不適合上高速公路的,但是為了趕路也硬著頭皮上去了。沿路有不少大卡車,而有些路段僅有四線道,也就是一邊兩線道,歐洲人又蠻守規矩的,左側車道僅用來超車,超車完畢立即駛回原車道,絕不佔用,如果在台灣,兩線車道早就不分彼此被車輛們佔得滿滿的,我們的Smart也只好入境隨俗,跟一堆大卡車糾纏,必要時才走左側車道超車。老妹後來看到一則新聞,講到因為卡車貨運相對便宜很多,東歐運往中西歐的貨物大多選擇使用卡車,這應該是為什麼我們一路上看到這麼多卡車的原因。

繼續往北開,我們走的高速公路是會穿過瑞士,但這次只能看著路標上的盧森、日內瓦、霞慕尼、白朗峰等地名流口水,把它們列為下次的旅程之一。由法國駕車進入瑞士只要買個當年的通行證貼在車窗上即可,相當簡便。不過到瑞士已是中午時分,開車也有點疲累,決定臨時找個地方吃午餐,又因為不想在大都市迷路,我們選擇日內瓦湖畔的小鎮Nyon。在遊客中心問了方位,便往湖邊走。 

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在湖邊吃午餐,結果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了一處視野絕佳的好所在,日內瓦湖畔的History Museum後方有個平台,既可遠眺湖光山色,又可俯瞰鄰近房舍,雖然只是吃著之前買的法國麵包夾火腿與Cheese,卻是最賞心悅目的一餐。History Museum,又叫Nyon城堡,是建於12世紀的羅馬要塞,改建於16世紀,收藏了18世紀Nyon著名的瓷器。Museum周圍林立著同款的人頭雕像,不知有何用意,但蠻有趣的。而Nyon這臨時起意停留的小城鎮,後來才知道它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,凱薩大帝也曾在此建城。

吃完午餐找到一間麥當勞買杯飲料,當我掏出零錢準備付帳時,店員搖手拒收,我頓時傻眼,才想到我們身在瑞士,原本我們沒有計畫會停留瑞士,身上並未帶著瑞士琺瑯,但店員已準備好飲料,無法退貨,他們又只會講法文,只好尷尬的站到一旁,等待老妹從洗手間出來跟他們溝通。後來老妹了解狀況後才知道,他們只收歐元鈔票,不收銅板,所以我們只能乖乖掏出10歐元鈔票,買約1歐元的飲料,找回一堆沉甸甸的瑞士琺瑯銅板。 

童話世界原型-Colmar

穿越瑞士,我們馬不停蹄的趕路,來到了法國的亞爾薩斯省。亞爾薩斯是著名的酒鄉,盛產Riesling(麗絲琳)白葡萄酒。本來老妹強力推薦可沿路到Riquewihr等酒鄉小鎮一遊,礙於時間有限,只能直接到Colmar玩。


Colmar是童話般的小鎮,有著亞爾薩斯特有的木質骨架屋,以及不少造型奇特有趣的建築,據說宮崎駿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裡面的村莊就是以Colmar作為藍本繪製的,還有一間La Maison des Tetes(人頭屋),屋簷是由105個賣藝人物的臉譜面具所裝飾而成。另外有個賣酒的商家,有著魚鱗般的屋頂與尖塔,奇特的外牆彩繪,與古舊的木質窗台,活脫就像是巫婆住的房屋,也是吸引觀光客的地標。除此之外,店面的招牌也各有特色,這些招牌的畫風大多來自科瑪著名的插畫家Hansi。如果再仔細一瞧,還可以發現很多建築物的屋頂、外牆或樑柱上,裝飾著生動的人像或動物,非常有趣。 

逛著逛著已到用餐時間,我們在小威尼斯區的一家餐廳,傍著燭光與河邊美景,點了當地名產Flambees嚐嚐,這Flambees吃起來像薄脆餅皮的Pizza,烤得蠻香的,搭配亞爾薩斯最著名的麗絲林白葡萄酒,香醇順口,很想帶幾瓶酒回台灣,但實在是太重了。 

Colmar適合住一晚好好欣賞,可惜我的時間有限,當晚得回到老妹住的史特拉斯堡,只好揮別,繼續趕路,晚上九點多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。

幾天下來馬不停蹄的開車,真是把我給累斃了,舒舒服服的泡澡後才稍解旅途的疲累,也才有精力好好整理行李,包括一大箱從台灣帶來的老媽愛心物資,與沿路血拼的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