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頭痛的毛病,只要好好睡上一覺,第二天就會不藥而癒。六點起床,真的沒事了,趕緊把行李做最後的整理,再奮力的拖到櫃檯等Shuttle Bus。10點到機場check-in就好,但因為巴士有固定接送路線,我七點四十分就得搭乘,以便司機能再繼續接其他人。不過還好早早出門,因為路上塞車,我們到機場已是九點半。

進機場第一件事先衝去退稅,以免影響check-in。Terminal 1又小又擠,要花些力氣才能穿越重重人龍到退稅櫃檯,還好當時前面只有一人正在辦理,很快輪到我。在老妹那裏已經準備好所有退稅單,也將可退稅的商品集中在一箱,但是當初因為超重,有少數物品暫放在妹妹那裡,聽說有些官員會一樣一樣的檢查,發現數目不合就不蓋核可章,也看到前面那位小姐正打開箱子讓官員查驗,不免擔心過不了關。輪到我時,我決定扮演守法的觀光客,自行把大行李箱扛到檢查台上,想不到那官員搖手說不需要,直接就在退稅單蓋章啦,頓時感覺這黑人阿姨真是充滿慈悲的光輝,對她連聲道謝後就趕緊往Check-in櫃台移動。(不過…後來有一張沒蓋到章,無法退稅,發現時為時已晚)

Check-in是我擔心的第二關,雖然已經拿掉一些東西,但還是有點超重,也聽說班機客滿時對超重的行李會特別嚴格,看到等check-in的長長隊伍,只好聽天由命。我將行李往計重機上一放,超重三公斤,那地勤小姐完全沒有質疑,立即幫我辦好登機證,哈哈!又是個好心人!至此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Terminal 1的商店並不多,沒啥好逛,只能無聊的等待登機了。等著等著,我心裡正在納悶不是應該到了登機時間嗎,卻沒聽到廣播,倒是來了一位新航機場人員宣佈重要事項,原來負責機上餐飲的公司罷工,所以會Delay 2個鐘頭才能起飛。那位先生很清楚的說明,並請大家不要走動,他們會發送點心與飲料到各位旅客面前。而且還再三請大家不要擔心,雖然可能影響轉機,但他們保證會將旅客們平安送達最終的目的地,之後每個人還發一張白紙黑字的說明。哇!真是負責又有效率處理流程,無怪乎新航總是在最佳航空公司排名中名列前茅。

其實還沒等到2小時,飛機就起飛了,在新加坡轉機時,一下飛機,就有工作人員等在門口,旁邊的桌子擺著的正是各人接下來班機的登機證,完全不讓旅客傷腦筋。更讓我覺得搭乘新航是正確的選擇。雖然增加一些轉機時間,但在樟宜這個全球最佳轉機機場等待,可逛街可休息可上網,就不會覺得時間漫長了。

終於搭上回台北的飛機,我的法國行,也到此告一段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