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史特拉斯堡的時間雖然短暫,但總算是來了,就當作是爲下次的來訪的先遣探路吧。在即將前往巴黎的早晨,老妹準備了前一天在市場買的麵包、Cheese、朝鮮薊沙拉做為早餐。我曾在美食節目看到朝鮮薊料理,但從來沒有嘗過,還蠻美味的。忽然想到在Annecy買的肥美栗子,趕忙拿了幾顆到小烤箱烤。正當我們姐妹倆優雅的吃著早餐,烤箱忽然"砰" 的出現震天爆炸聲,把我和老妹嚇一大跳,定睛一看,天哪,栗子從烤箱炸出來了,而且果肉碎片遍布房間、床上、桌面、更有的飛射到房間另一端的窗台上。但我們得趕緊出發,準時搭乘往火車站的巴士,只好先放一邊。後來老妹說,她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把房間清乾淨,剩下沒烤栗子的就丟掉了。隔幾天後又跟我說,她由朋友那裡得知,烤栗子要先在殼上割一道,才不會爆開。嗯~又學了一課。

巴黎和史特拉斯堡間的TGV要到2007年6月才會正式通車營運,所以我搭乘的是一般火車,需時4小時,之前在網路上已買了特價的頭等艙火車票,座位寬敞舒適,每個座位還配有插座,方便乘客使用Notebook,我不知不覺的就陷在椅子上睡著了。

到了巴黎東站,穿過人群看到家薇在月台上張望,真開心,接下來在巴黎的行程就有勞她了。我們倆得從東站搭乘地鐵,到巴黎鐵塔附近的旅館check-in。幸好有家薇來接我,因為這段路的艱難超乎我的想像。東站內部指標蠻混亂的,要到地鐵站得過馬路到對街,下地鐵站也沒有手扶梯,我們倆就這樣一路拖著笨重的行李上上下下。換兩線地鐵後出了地鐵站,拿著旅館網站印下的簡圖走來走去找不到旅館,問路人才知道方向,找到旅館。這旅館的check-in櫃檯並不在Lobby,我們只得作電梯往上一層,進電梯後才發現我+兩隻行李就塞滿了,家薇只好徒步上樓。電梯門往上一層樓後一開門我更是傻眼,櫃檯並不在電梯旁,我要先下幾階樓梯,再往上幾階,才能到check-in的櫃檯。這是什麼建築啊~~~,我只好把行李擺在電梯旁再走到櫃檯。後來聽老妹說,她住過那附近的旅館,也是類似的狀況。 當時我們的臉應該是蠻臭的,但櫃檯接待的男士卻一副吊兒啷襠的模樣,我只得按耐著怒氣把e-mail的確認信交給他,他查了電腦紀錄後居然說:「我們沒有你的訂房紀錄耶。」我頓時傻眼,這是怎麼回事 ? 他接著說:「喔~我還是可以給你房間,就算一樣的價錢啦。」等那位老兄慢條斯里的處理完畢,我和家薇就趕緊拖著行李到房間。房間是小了點,但還算乾淨,沒辦法,這次旅行在住宿方面是一切從簡。 

放好行李,我們便前往蒙馬特,家薇老公已經在那裡等著我們。從華麗的紅磨坊往山丘上走,沿路隨處可見19世紀以來藝術家們聚集之處與知名景點如狡兔之家、煎餅磨坊等,蒙馬特美術館與達利美術館因為我們到時已過開放時間,只得放棄。但令我驚訝的是,蒙馬特在以往竟然是與波爾多、勃根地齊名的葡萄酒產區,但現在僅剩小小的園區,每年生產有限的葡萄酒作為慈善義賣。 

蒙馬特的最高點,就是著名的聖心堂,拜占庭式的圓頂、潔白的外觀,又位居巴黎最高點,總是吸引無數的遊客,教堂內與外面的廣場上人潮不斷,我這次旅程一路上經過的教堂,所看到的觀光客加起來恐怕都不如它多。在教堂參觀完畢,出來已是夕陽西下,陰霾的天氣看不到落日,但還是能夠俯瞰灰濛濛的巴黎市區,一旁還有街頭藝人彈奏唱歌,氣氛熱鬧極了。這幾天蒙馬特正好有個Wine Festival,家薇和老公前一天已與朋友在此玩到半夜,大力推薦我也去瞧瞧。 

Wine Festival有著各式的酒類展示,供人品嚐或購買,也有不少小吃點心。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晚,又是活動最後一天,有些攤位已賣完準備收攤。雖然如此,還是喝到不錯的紅酒,吃了馬鈴薯泥,而家薇老公經過試吃滿意後,也買了一大盒的Canelé(外皮焦黑香脆,內裡Q軟綿密的鐘型小甜點)。 但是這些只是點心,還是得吃正餐。家薇和她老公覺得蒙馬特附近的餐廳貴又不見得好吃,於是我們走下山尋覓。蒙馬特外圍的區域就冷清多了,商店多半已打烊。走著走著,忽然瞄到巷子內有個餐廳,走上前一看,這家名為「小鴨餐廳」看來主要是鴨肉料理,雖然已晚上九點還是蠻多客人,應該不賴,便進去吃啦。我們三人各自點不同的鴨肉料理,不管是烤的、燻的,或是佐醬汁,都很香噴可口。餐後又點了甜點,也很美味。大家都頗滿意,果然是間「巷子內」的店啊。 用餐完畢已經12點多,家薇夫婦送我回旅館,約好第二天的行程。梳洗完畢後我便帶著微醺的醉意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