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年一直想去美國旅遊,回母校看看,或去之前喜愛的都市走走。但每每想到須請長假搭長途飛機,加上911後聽聞安檢益發嚴格,就退縮了。最近幾年這想去美國的心越來越強烈,希望再重溫往日美好的記憶,於是就計畫了今年的美國行。

下定決心後,我跟老公4,5月左右開始討論美國行程,去一趟美國至少要一個多星期,得找兩人都有空的時間,左思右想後先暫訂在九月。忽然傳出美國可能10月開始免簽,於是乎便猶豫到底要不要等免簽後再出發,畢竟兩人簽證加起來要九千多哩,但又對官方說法不抱太大的信心,還是先維持原計畫,再見機行事。7月下旬苗栗老家來了緊急電話,公公中風住院,雖然還未嚴重到需開刀,但復原狀況不明,要住院治療並觀察,這下整個打亂原本的計畫,因為老人家身體有狀況,也不好這時出國玩樂,美國之行又成了未定數。

還好公公慢慢有起色,也請了外傭幫忙照顧,最後確定10月成行,而我們也擔心免簽時程跳票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辦了。經過繁複的文件填寫和耗時但順利的面談,終於拿到美簽,辦好沒多久,台灣正式獲得美國免簽待遇,只好自己安慰自己,我們是有經過嚴格審核才認證的良民哩。
IU Visa   

而我們的行程很簡單,就是去母校Indiana University,以及紐約。

10/11:台北-紐約,在紐約住一晚
10/12:搭機到Indiana,在Indianapolis住一晚
10/13-16:Bloomington, Indiana 四天三夜
10/16-20:紐約五天四夜
10/20 搭機返台

Indiana要去哪些地方比較不用煩惱,畢竟待過兩年,就租車在校園和附近的州立公園與湖泊玩;但紐約就需要多找資料,我雖然去過兩次,畢竟相距十多年應該大不同。然而可能近幾年美國不是熱門自助旅遊地點,在書店找不到較新的旅遊書籍,只能零星收集一些網路資料(美簽免簽開始,才陸續看到比較多美國的旅遊書籍,但已來不及參考)。還好一位在紐約居住多年的朋友正好有空可以抽出時間帶我們玩,所有行程才大致底定。

訂旅館時也遇到小狀況,Bloomington不是熱門旅遊景點,照理說旅館應該比紐約好訂又便宜。原本計畫住學校內優雅而有歷史的旅館,但上網竟發現那幾天無法接受訂房,鄰近學校的旅館也沒空房,才知道我們去的時間還遇到Fall Break(以前沒有這假期),似乎是因為在Bloomington的第一天學校正舉辦盛大的Football賽事,另一個學校的勁敵要來比賽,所以放假一天,後來訂到離校園較遠的旅館,但比賽當天住宿價格也貴多了。

10月11日,我們就搭乘華航經由關西,直飛紐約,展開美國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