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次級房貸危機導致的全球金融風暴,讓華爾街這始作俑者貪婪的一面赤裸裸的呈現在世人面前,往昔在金錢遊戲中呼風喚雨的金童們,也紛紛失業。

這讓我回想到1993年與朋友到紐約自助旅行,某天的行程是逛曼哈頓區,我們拼了命的在中午之前趕到華爾街,因為同行友人說中午時分這群白領金童們應該會出來走動,或許能看到不少帥哥。我們當時就坐在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(聯邦國家紀念堂)前的階梯,吃著路邊買的Pretzel(蝴蝶麵包)當做午餐,一旁則有黑人的街頭打鼓表演讓大家欣賞。那天路上金童帥哥們沒有想像的多,但我們還是很開心能來到這當年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殿堂台一遊,誰也沒想到華爾街會淪落到今日的地步。

以下為翻拍十多年前的照片,左為紐約證交所,右圖的華盛頓雕像所在位置就是聯邦國家紀念堂前
 

在尋找這些照片的過程,看到另一張更令人感傷的照片,這應該是同一天吧,我在World Financial Center(世界金融中心)旁漂亮的玻璃Winter Garden前拍攝的,正後方那灰色大樓則是已成為歷史的世貿中心,而我也在網路上找到有人用類似的角度,拍攝世貿中心倒下的那一剎那(http://yesss.freeshell.org/t/_wtc.htm),真教人不勝唏噓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