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早五點多,老媽就把我挖起來,準備邊泡湯邊迎接富士山的日出。露天風呂六點開,我們是最早到的,獨享整個風呂,在幽靜的清晨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富士山雄偉英姿,真是人生至高享受!在天未全亮時,山腳下的屋舍燈光點點,太陽漸漸升起時,山頂被映照而成赭紅色,及至太陽完全升起,又可看到靄靄白頭,真是風情萬種,怎麼看都不覺得膩。

泡湯時擔心有人不好意思拍照(註:露天風呂欣賞到的美景請看旅館網站),回到房間再奮力拍了許多照片,才心滿意足的去吃早餐。早餐也是頗為豐盛,為接下來的行程添飽元氣。





行前因忙碌,只找到河口湖周邊的美術館和特色小店等資料,但喜愛大自然的老媽想找有樹蔭的地方健行,我們研究從當地拿到的旅遊指南,看到西湖邊有個「青木ヶ原樹海」,由圖片大約了解這地方有步道、有不錯的自然景觀,似乎是個健行的好地方,決定去西湖週遭景點一遊。

搭乘觀光巴士到步道口,循著指標往裡走,這片日本唯一生長在火山熔岩上的原生林,只見參天的樹林,不見天日,蠻陰涼的,而在熔岩上盤根錯節的樣貌也相當奇特,有的熔岩棚又深不可測,景觀頗為特別。一路上往來的遊客也不多,相當安靜。走約一小時走完步道,老媽覺得還不夠,又繼續走另一條步道,雖然透早起來已經很疲累,但仍咬牙陪老媽,總計約健行兩個小時,就這樣走到富岳風穴。



富岳風穴與鳴澤冰穴,都是火山爆發熔岩流出而形成的洞穴,因為洞穴內一直維持著低溫,成為「天然冷藏庫」。我們一進富岳風穴,不禁打個寒顫,因為真的是頗冷的,洞穴內雖有昏暗的燈光,但是地面濕滑,得一步一步慢慢走。富岳風穴儲藏優質蠶繭與樹木的種子。繼續步行30分鐘左右的距離到鳴澤冰穴,這則是儲藏天然冰塊之處,也可以看到冰柱與冰池等景觀。


接著搭乘觀光巴士往旅館方向走,途中仍可看到富士山在沿途不時展現英姿,我們的富士山河口湖與西湖二日遊也到此告一段落。


後記:
在日本當地拿到的旅遊指南畢竟是日文,路線標示得很清楚,但對介紹內容並未全然了解,回到台灣再上網找「青木ヶ原樹海」的相關資料,才發現這地方…竟是….日本的自殺聖地!!!旅遊指南對此「當然」是隻字不提。成為自殺聖地的原因據說是因為樹海的之下是帶有磁性的火山岩,會讓指南針失去作用,讓人失去方向感而有此念頭;也因為松本清張的著名小說「波の塔」與「完全自殺手冊」內容的影響,有些人便將此地作為最終去處。後來又看到日本節目,在毛骨悚然的氣氛中找明星進入青木原樹海,看看有無奇特景象。我跟老媽講,老媽說:「我們兩個應該是八字夠重吧」,畢竟我們是單純的健行而已,而且還好沒在事前看到這類的資料,在樹林裡完全沒注意到有何異狀。不過日本警方也為此感到相當困擾,因為不時的搜山尋找自殺者實在是勞民傷財,故在樹林內外設置各種勸人不要輕生的看板,標示清楚的路線,也加強手機的訊號,希望能降低在此自殺的比例。


為了寫這篇Blog,我又上網找了資料,發現在我們2005年造訪青木原樹海之後又有很多關於此地的文章,但找到的不是轉貼好幾手的「青木原樹海神秘之旅」,就是轉載又轉載的同一組照片,照片內容不外是自殺者遺物,甚至還有骨駭或遺體照片,繪聲繪影講述其中的靈異事件,只是看來沒有幾人是真正去過。

不過在這裡還是得勸告一聲: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,大家要珍惜生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