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的行程是賞楓勝地鳴子峽,我們由仙台搭乘東北新幹線轉陸羽東線到古川,再轉搭陸羽東線到鳴子溫泉,滿懷期待的心抵達目的地,結果映入眼簾的僅是萬綠叢中一點點的楓紅,果然是暖冬的影響,沒辦法,還是得依照原訂計畫健行—因為老媽喜愛爬山,所以此行安排不少行軍...ㄟ...健行路線。


這條賞景路線還蠻好走的,天氣也不錯,但越走景色越綠,我也因為錯估氣候多穿衣服,而感到燠熱。走著走著還遇到台灣來的一對夫妻,帶著僅三歲的女兒一起健行,他們已在日本東北玩了好幾天,告訴我們其他地勢更高的地方楓葉都不夠紅。雖然已經有些心理準備,還是對這消息感到頗失望,但既然來了,也只能盡興的玩囉。

健行路線的尾端經過一家製作鳴子名產的芥子工房,進去參觀一圈,再到鳴子老街逛逛,買個玉子屋本店的蕨餅(わらび餅)解饞,便回到仙台準備覓食。


宮城線是牡蠣的重要產地,而「仙台牡蠣德」是嚴選宮城線北岸志津川所採收之牡蠣的知名餐廳,喜愛牡蠣的我當然不會錯過。由地圖判斷餐廳離旅館的路程應該…不會太遠,中間還可經過商店街,便直接以萬能的雙腳步行前往。不過這樣也走了約半小時…粉累。抵達餐廳門口,竟然發現鐵門是拉下的,心中頓時涼了半截,還好及時發現拉下鐵門的是外賣店,餐廳仍在二樓經營著。

餐廳內部相當古樸,木質的裝潢襯著昏黃的燈光,予人溫暖的氣氛。我和老媽選了牡蠣味噌鍋套餐,上來的前菜有醃牡蠣,牡蠣豆腐,接著是炸牡蠣,重頭戲便是牡蠣味噌鍋,鮮美的牡蠣配著濃郁的湯頭,咕嘟咕嘟的噴著香氣,真是迷人的美味啊,這些在料理東西軍看過的美食,這次有幸大快朵頤,也消弭了我健行後的疲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