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藝術山城Aze
 

繼續往東行駛,今天天色不佳,陰陰的。離開尼斯市區往濱海的山路走,在一彎路老妹忽然要我靠邊停車,原來這裡可以俯瞰尼斯和港灣的風景,面海有幾棟住家,每天欣賞這麼棒的View真幸福。 

下一站是山城Eze(艾茲),是中古世紀為了防禦敵人所建的鷲巢村,現代則吸引藝術家聚集。村子裡盡是狹窄彎曲的石階,兩旁林立著各式各樣的畫廊與禮品店。觀光客們沿著石階上上下下,進出狹小而低矮的禮品店,在幾間販賣瓷器與玻璃飾品的店中還得小心翼翼,深怕一不留神弄壞商品。 雖然樓梯陡峭,但是我們遇到不少的歐美與日本老人觀光團,精神抖擻的逛著。
到艾茲已是中午時分,我們便在山城中的餐廳吃午餐,我點了一個鹹口味的可麗餅,選的是較便宜的--也花了我6歐多。端上來時是平攤在盤子,薄餅上鋪著火腿、蘑菇與Cheese,與在日本或台灣吃到的三角捲心可麗餅並不同,倒像軟皮的薄片Pizza。 中午時分,Eze下起了細微的毛雨,並開始起霧,整個Eze壟罩在雲霧中,更增添一股神秘氣氛,如果當年有敵人要進攻Eze,這樣的氣候應該是猶豫著按兵不動吧。

循著小徑往上走,最上方是一座銘黃色教堂,簡潔的造型與裝飾,在山嵐中更顯優雅端莊。下山回停車場途中,看到一條小徑,路牌寫著「尼采之路」,據聞哲學大師尼采常在此邊散步邊思索哲理,雖不知通往哪裡,但既然大師走過,我和老妹也決定一探究竟,看看是否能悟出什麼大道理。誰知走到一半就沒路了,倒是提供了欣賞Eze城的另一角度。嗯~由不同面向來看同一件事情,也是一種人生的哲理吧。
在路邊還看到一個有趣的告示,大意是請遊客勿著清涼衣服,短褲涼鞋...哈!來到這優雅的山城是需要檢點,以符合它優雅的調性。
 

回停車場取車時,看到幾位阿公阿嬤圍著我的車子,以為發生什麼事,原來這幾位聽口音應是美國來的老人家,對我的Smart很有興趣,問我這輛車的行李箱在哪裡 ? 是不是自動排檔 ? 像看到新玩具一般議論紛紛,真有趣。 

高級跑車停車場蒙地卡羅

沿著蔚藍海岸,一邊是陡峭的山勢,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海洋,開起車來心情也格外舒暢。不一會兒自然景觀漸漸被櫛比鱗次的高樓所取代,原來已來到摩納哥的蒙地卡羅。

蒙地卡羅的大賭場一帶,包括超奢華的巴黎大飯店,以及巴黎咖啡廳,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,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客,來來往往的人潮不斷。老妹忽然興奮的指著賭場前一輛車要我看,是一輛寶藍色的勞斯萊斯,車牌為「PLAY 8OY」,還有花花公子的Logo,難不成是花花公子老闆海夫納的座車 ? 放眼望去,高級轎車排排站,雙B在這裡算是小咖,更發現好幾輛法拉利跑車,也是大剌剌的停在路邊,其中一輛鮮紅色的法拉利吸引不少遊客如蒼蠅般的圍觀,或向車內張望或拍照,當時只覺得造型酷炫,自然也湊熱鬧照了幾張相片,後來朋友告訴我,這可是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Enzo,呵呵,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。 

因為當晚是住在老妹在Aix的台灣友人家,對方會準備晚餐請我們吃,在蒙地卡羅就不多逗留。我們很順利的找到高速公路,一路飆回Aix。那朋友家位在Aix的一棟具有古意的公寓內,室內可是經過精心佈置的,寬敞舒適,算是「五星級留學生住宅」,當晚屋主還精心烹調美味的牛肉拌麵,這樣借住一晚加晚餐的代價,是兩條香煙,因為法國的香煙很貴,一包5歐,合台幣200多元,可是奢侈的享受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