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一早到租車公司,誰知剩下的手排車都是大車,當時正好有人歸還Ford Fiesta,還沒清理,也立即被前一位等待的人租走。這時忽然瞥見停車處的一角有一輛髒髒的Smart,是現場唯一的小車,而且是自排車,考慮一會兒,決定為了法國交通安全與我們自己的性命,給它租了。在法國租自排車就貴多了,但因為Smart的cc數較小(700c.c.),以原來的1400 c.c.的Meriva換成Smart並不需要加錢,所以這輛白色的Smart(簡稱小白)就成為帶我們縱橫法國的好伙伴。

搞定車子,到超市買了食糧後,就往蔚藍海岸出發囉。我們買了S. 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當作這一路上常備飲料,這在台灣很奢侈,但在法國一公升裝一瓶不到一歐元,當然要喝個痛快。準備妥當後,就往蔚藍海岸的第一站—坎城出發。


路上天氣還不錯,交通也頗順暢,為此行建立了美好的開始。過了中午才到達坎城,沿著主要道路晃了一下,在靠近海灘的路邊找到停車位,開始感受到小車的方便—因為法國的城市蠻多備有路邊停車格,必須眼明手快迅速的停妥以免阻擋後方的來車,這時小車就靈巧得多。停好車往海灘走,只看到少數的人或坐臥在海灘上,或在海中游泳,不像旺季一般擠滿人潮。不過暖暖的陽光曬得很舒服,就跟老妹決定在此用餐。海灘旁有個賣三明治的小攤,買了兩個法國麵包三明治,共約7歐,量大又料多味美,還蠻划算的。

沒有巨星以及度假人潮的坎城,有些缺乏生氣,就連精品名店和高級旅館都相對低調,靜默在路旁。正猶豫著要不要再多逛一會兒,老妹提醒我要參觀馬諦斯美術館的話,得在下午四點以前趕到尼斯,至少還可看一個小時,因為第二天是星期二,美術館休館日。
對喔,這次蔚藍海岸行程的重點之一,就是到尼斯去瞻仰馬諦斯美術館,以及體驗馬諦斯畫作的景致,這下當然頭也不回的離開坎城,往尼斯前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