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車後伸頭張望,果然瞧見一年多沒見的老妹笑盈盈的前來迎接,她找了法國友人RM開著幫我租的車子,先帶我回旅館梳洗。我一見那車子稍稍一驚,這車~比我想像的大。老妹之前跟我說會租雷諾Clio或同級車,Clio是小車,對腿短的我來說當然沒問題,但眼前這輛是Opel的MPV車款Meriva…。而上車後又是一驚,這車子的駕駛座上方居然沒有後照鏡,這怎麼行,一定得換車。但因為抵達當天是星期天,只能第二天再換車。這次的旅程在住的方面只求乾淨、便宜。而老妹在Aix訂了一間小巧溫馨的旅館,設備環境都還不錯,我速速梳洗完畢後,便跟老妹到市中心閒晃。
 Aix是個藝文氣息濃厚的城市,也是畫家塞尚的故鄉,老妹曾在此念了一年多的語言學校,對各景點自然是如數家珍。南法的生活步調是相當悠閒安逸的,而且有得天獨厚的好天氣,餐廳、咖啡店外都擺滿露天座椅,人們或閒聊或看書或發呆曬太陽,似乎時間不會帶給他們任何壓迫感。有趣的是,這裡的狗也不大會亂叫,安靜閒適的跟在主人身邊,挺有教養的。

 
 
  
這裏最熱鬧的便是米拉波大道,當天有個藝術家市集,正合我意,就一攤接著一的逛起來了,而且馬上就敗了第一個戰利品:一條藝術家手工製作的別緻項鍊。逛完市集,經過知名的Bechard甜點店,看到櫥窗擺放著精緻的蛋糕,就情不自禁的買了數個品嚐,在另一家糖果店La Cure Gourmande,也買了不少餅乾,以及橄欖狀的巧克力品嚐,這時候滿足口腹比維持身材重要啦。

 晚餐前,法國友人RM邀我們到家裡坐坐,臨時受邀,也不能空手拜訪,只好抓幾個帶給老妹的月餅,透過老妹的巧手包裝成為禮物,聊表一點心意(事後聽說他們覺得蠻美味的,但覺得裡面包著蛋黃有點怪)。RM溫文儒雅的父母,親切的詢問我們的旅遊計畫,還端來一大盤的開胃小點和乾果,並請我們飲用美味的香檳,盛情難卻,只好努力的品嘗。

雖然在RM家已吃了半飽,還是得好好享用晚餐,就讓老妹帶領,吃了還不賴的羊排與沙拉,當然,我們是在露天座椅用餐,露天的座位一個緊挨著一個,其實位子還蠻擠的,但當地人似乎習以為常。法國商店約六、七點就紛紛打烊,接替營業的是餐廳,大家悠閒的邊吃邊聊,吃到半夜是常有的事。 

吃完晚餐開始進行正事—試車,因為即使要換車,也可能還是手排車,所以得先把手排車的駕駛感找回來。我坐上駕駛座後發覺真如我所料,車身對我來說還是嫌大大,腿短的我得要很奮力的才能踩到離合器,但是離合器無法完全踩到底的結果,就是排檔不順,踩油門車子跑不動,還冒出一堆煙。我們在馬路上開開停停,遇到上坡更是頭大,好在當時是晚上10點多,路上車子不多,不至於釀成意外,但也因此引來兩位男士的好奇,以為我們的車子壞了,幫我們試開了一下確認車子沒問題,但他們也說再這樣下去,車子早晚會拋錨,我只得放棄試車,等待第二天換小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