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東北行多半住在Toyoko Inn(東橫Inn) ,因為它都在車站附近,步行可到,不僅房間乾淨設備齊全,還附有早餐,雖然早餐只是日式飯團和咖啡紅茶,對我們而言也夠了。

 

第二天的計畫是去仙台附近的松島海岸,但在吃早餐時遇到台灣來的遊客,跟我們大力推薦盤梯高原的五色沼,我們聽了很心動,當下看地圖確認搭車路線,立即改變行程。五色沼離仙台遠多了,而且這臨時的行程,並未規劃乘車時刻,只能直接到車站,有車就坐。我們先搭東北新幹線到郡山,轉乘盤越西線到豬苗代湖,由豬苗代湖得搭巴士才能到目的地五色沼,不巧我們抵達豬苗代湖車站時,巴士剛走,下一班要一個多鐘頭後才出發,只得在車站附近找個餐廳先吃午餐打發時間。

 



五色沼是平易近人的熱門健行路線,隨著步道探訪隱身山林間的大小湖泊,領略各式的自然景觀。這些湖沼有湛藍色,有碧綠色,有的可眺望盤梯山,有的遍植水生植物。沿路的遊客不少,或緩步行走,或坐在湖邊靜思閒聊,也有帶著設備收錄自然之音的人員。一個多鐘頭的輕鬆健行彷彿置身世外桃源,我和老媽深深覺得不虛此行,而且計畫一定要再來玩遍盤梯高原。

 
當天晚上再搭新幹線到八戶住宿,準備第二天的奧入瀨溪之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