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在月曆或旅遊書上看到的日本紅葉,是我嚮往已久的美景,剛好老媽有免費機票,我又橋出休假,母女倆便計畫來趟日本紅葉之旅。

老媽在2003年秋天曾經到日本東北自助旅行,欣賞到令人驚豔的楓紅美景,所以這次目的地也以東北為主,再搭配幾天的東京行。

要選在哪天出發是規劃行程最重要的事,既然目的是賞楓葉,當然要在滿山遍野都是楓紅的時節前往才值得,但日本的紅葉情報九月中旬左右才會出來,那時才定行程就太晚了,只得根據往年的資料來判斷。挑來選去,決定10月19日出發,這個時間,跟老媽上次去東北賞楓是一樣的,而我數年前在日光,也是在這段時間看到楓紅。應該錯不了。

接下來請有經驗的老媽規劃整體行程。每個景點看來都不賴,但身為上班族的我假期有限,只得捨棄老媽覺得普通的景點,撿重點玩。我們選好較值得賞楓的景點,再看過一些資料後,又加上富士山旁的河口湖,準備趁此一覽富士山美景。接著訂好旅館,完成這次的行程規劃。此次旅遊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日本國鐵,所以也不忘買了JR Pass。而且多虧日本詳細的網路資訊,我們連交通工具的預計搭乘時刻都規劃好了。

在準備出發前,我們仍不時上網注意紅葉情報。但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逼近,紅葉情報也讓我們感到沮喪....原來人算不如天算,竟然遇到暖冬。但都已經訂好機票與旅館,假期也不能說改就改,也只能認命啦。

這時機票也出了點小狀況。我訂的是一般機票,老媽則是拿免費機票,但免費機票座位有限,老媽直到出發前一天還是無法訂到跟我一樣在早上出發的機位,我也無法改為晚一點的時間了,我們倆只好分頭出發。

早到四個鐘頭,成田機場入境處又沒啥好逛的,實在很無聊。忽然想起手邊有JR Pass,我們是買七天內無限制搭乘的票,決定先來用用看。找到機場的服務窗口,將在台灣買的JR Pass兌換券換成乘車券後,就搭乘Narita Express到東京車站去了,我盤算過,到東京車站車程僅需一小時,小逛一下,回機場迎接老媽是綽綽有餘。

東京車站真不愧是東京重要的交通樞紐,近百年的建築,每天仍奮力吐納著無數來往的列車和人潮。也因為它身為重要的轉運點,南來北往的旅客要買伴手禮,這裡就可以搞定。各式各樣的美食點心真是教人垂涎三尺,但時間有限只能匆匆買些甜點,打算和老媽在往東北的路上吃。

回到往機場的月台剛好有一班車抵達,我上了車後才發現有點不對勁,這車廂比我去程搭的陽春,也沒有舒適的座位...更糟的是...它不是直達車,而是每站都停...原來我搭錯車了,這班車也會到機場,但足足多了近半個小時。到機場時,老媽已經出關等一會兒啦。母女倆接著馬不停蹄的轉乘往仙台的新幹線,展開東北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